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0

4月26日至29日,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

考察期间,专家组依照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准,对照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展开了现场考察工作。进校后,专家组共召开各类工作会议10次,听课看课5次,调阅试卷和课程考察材料682份,毕业论文设计30篇,教育实践材料30份,查阅管理文件、教学档案支撑材料若干,访谈院长、专业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实地考察了两家教育实践基地,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进行了客观评判。

4月29日,学校召开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意见反馈会,专家组通报了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专家认为,学前教育专业办学定位明确,教师对认证理念理解清晰,专业建设成果凸显;教学改革具有特色,人才培养满意度高;学院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能够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就毕业生跟踪反馈等外部评价机制、达成度评价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院长李春晖做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的精准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业认证是我们对专业发展一次深刻的理解和反思,今后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办学规范;坚持产出导向,引领专业特色;坚持实施改革的理念,构建长效效应;努力把专业办好,把学生培养好。

自启动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出谋划策,《自评报告》几易其稿,凝聚了专业教师的心血。专家进校期间,学院班子、专业教师、行政岗位人员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确保工作材料第一时间送到专家手中。此次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凝聚了人心,锻炼了队伍,明确了方向,为后续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