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赴西部长青实践基地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0

4月10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育中心组织2019级、2020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到西部长青实践基地开展调研,并就研究生行业实践、景区开发项目、选题调研及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基地实践导师团队进行了研讨。

西部长青休博城常务副总经理赵海燕就景区近年重点规划开发的项目、业态特色、管理创新、营销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景区总体经营的核心理念和未来发展的格局。实践导师周伟民经理就景区管理培训、实习生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MTA教育中心教师结合研究生实习间项目研究、滑雪场及小三亚创客中心营销创新模式、景区管理标准化、研学项目的体系建设等问题,与基地实践导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MTA学生围绕古镇文化、文创产品研发、营销体系、项目调研等问题分别发言。基地实践导师赵海燕对开展研究生实践教学的模式、研究生实习及调研过程提出了希望,他表示,只要肯努力,踏下心来,以扎实专业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没有攻不破的研究课题。

在双方导师共同指导下,初步将景区营销提升、康养项目策划、创客中心模式、精细化管理等项目作为研究生基地实习和课题调研的重要内容。学院师生随后对实践基地的温泉谷项目和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小三亚”及创客中心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研讨交流活动,是学院围绕旅游管理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需求及服务社会能力的有益探索。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与已建立的其他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旅游管理硕士人才质量的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