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河北省家政学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0

3月14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河北省家政学会成立大会在观和酒店成功举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二级巡视员王金华、学会工作处处长李东,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段永昌、副局长李婧,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金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在全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下,来自河北省部分高校、家政企业和相关教育机构的五十余名会员代表,以及学院家政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郑振峰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对河北省家政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河北省家政学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家政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河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光荣传统的省属重点大学,是中国北方家政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家政教育办学历史;河北省家政学会挂靠我校,既是我校联系社会的桥梁和纽带,又将促进我校家政学专业的发展,学校将大力支持学会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我省家政学专业和家政服务业贡献力量。

李东宣读了河北省社科联同意作为学会业务指导单位的批复,李婧宣读了河北省民政厅关于批准成立河北省家政学会的决定书。学院党委书记汪翠琴宣读了学院党委在家政学会建立党组织的决定。

王金华代表学会业务主管部门致辞。他首先对河北省家政学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并希望学会能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学会特长和优势,不断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智库功能,为推动我省家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省社科联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的作用,持续关注和支持学会的发展,共同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段永昌代表学会登记管理机关致辞。他指出,河北省家政学会的成立,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讲政治讲大局的具体体现,是壮大家政学学科和专业的力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家政学会履行政治责任、服务责任,健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切实把学会办成让政府放心、会员满意和社会认可、推动河北家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社会团体。

马金台代表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待与家政学会加强合作、携手努力,为河北省家政行业的职业化、标准化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中国老教授协会家政学与家政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家政学会和河北省家政职业教育集团给成立大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吉林省家政学会、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河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河北省心理学会、河北省早期教育学会等十余家省内外家政相关领域的社会团体也以各种方式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同时召开的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章程等制度,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我院李春晖院长当选为理事长,冯玉珠、王德强和王永颜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韩彦国、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胡英娣、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苏红燕、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马俊娟当选为副理事长;冯玉珠兼任秘书长,刘志红、尹汝龙为副秘书长。李春晖表示,河北省家政学会将努力发挥好综合性学术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汇聚全省家政学界的力量,积极探索我省家政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为我省家政学科学研究和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做出贡献。

河北省家政学会历时两年时间的筹备,是我国第三个省级家政学会,是由我校牵头,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开设家政学专业的高校共同发起,由省内几十所高校、知名家政服务企业以及百余名家政学者、家政教育者和家政企业家组成。河北省家政学会秘书处设在我院,有助于增强学院与兄弟院校及家政行业联系、提高影响力,也为学院家政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