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系)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0

11月3日晚,我院(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严佳老师在学生党员微信群中发了这样一段话:“晨读·夜思活动暂告一段落,接下来的时间同志们仍要坚持自学,熟记应知应会材料,提升个人理论素养。”这标志着学生党支部发起的为期一个月“晨读·夜思”活动阶段性完成。

十月份,我院(系)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围绕强化提升学习效果,将主题教育与学生支部特色工作——党性提升“五个一”工程有机结合,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学习教育活动。

一个月“晨读·夜思”。学院(系)各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要求,组织好学生党员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学习教育中发现,学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中存在的“肯读书,反思少;肯学习,钻研少”的现象,为此,在学生党支部中发起了为期一个月的“晨读·夜思”活动,要求学生党员利用“晨读”时间完成当天的理论学习任务,利用睡前“夜思”环节30分钟时间,回顾反思当天学习内容,并在学生党员微信群中打卡交流学习的思考与感悟,强化提升学习效果。

一次理论宣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学好,更要讲好。每周支部集中学习开始前,组织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进行每人3分钟的“微宣讲”。通过宣讲进一步将先进理论内化于心,加深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一场工作研讨。10月10日晚,学生党支部围绕如何加强学院学风、舍风建设组织了专题研讨。会前,学生党员针对如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如何做好宿舍安全和宿舍卫生工作、学生党员如何更有效地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会上,结合调研结果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共同研讨。党委副书记于文华参加了研讨,并要求学生党员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

一次主题党日。为更好的将主题教育同学生党员自身的专业实际相结合,10月17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组织了“担当·责任·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并围绕未来在专业和行业中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讨论。

一次“差距”查摆。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对标先进典型,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找准对策,立行立改。

11月,我院(系)学生党支部会继续改进、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