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我院(系)党课培训“云讲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0

4月16日下午16:00,我院(系)党委书记汪翠琴以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以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党课培训学员进行讲座。

汪翠琴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发展的六个阶段入手,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其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条件和政治意义,结合实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汪翠琴结合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分析了什么是大国担当,什么是真正的人权,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理论,明晰党史,正确理解、全面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二要积极进取,不负期望,挑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三要明确人生目标,努力奋斗,实现最有价值的人生;四要不断磨炼塑造自我,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至此,我院(系)第47期党课培训“云讲堂”圆满结束。自3月23日党课培训开班以来,学院党委共组织“云讲堂”9讲,学生党支部组织群内讨论多次。通过培训,拟发展对象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表示要努力加强党性锻炼,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