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家政学专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0

10月31日晚,《日本家政教育漫谈》家政学专业交流会在我院(系)多功能教室举行,曾留学日本的商学院教师赵芮熙博士应邀同家政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我院(系)党委副书记于文华主持,2019级辅导员和家政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交流。

赵芮熙从日本的家居设计出发,结合自身在日本多年学习生活的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日本家庭的装修风格、生活习惯以及养老育婴的现状。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赵老师就日本高校中家政学专业的学科设置、中小学家政教育开展地具体形式、日本家庭服务业的发展现状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耐心解答。

此次交流会是我院(系)家政学系列讲座的组成部分。通过交流,使同学们较为深入的了解了日本家政教育的现状,增强的专业认知,明确了发展方向。


赵芮熙,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自2009年赴日留学,在日本学习生活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