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教学科研公开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下午,我院(系)首期科研教学公开展示交流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在此次交流展示活动中,新入职的马季老师就自己刚刚参加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与科研体会,以及怎样教好学生的设想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家政教研室王亚坤老师分享了参加“家政与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核心课程设置高级培训班”后的收获与感想;旅游教研室李志勇老师就如何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开展科研工作的途径和方法等内容,与教师们做了交流与分享。三位教师都认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注重开拓创新以及学术探索精神的培养,要努力学习,认真思考,找准自身的发展方向。

公开展示交流活动是学院推进教学和科研改革的举措之一,将长期坚持。活动自上学期开始调研和筹备,制定了《我院(系)教师教研公开展示交流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开展做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活动一般周四下午教工大会时进行,每次活动由3名教师进行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是自己近期在本专业教学或科研方面的成果、做法、经验,以及体会、感想、困惑等。专任教师、行政教辅、辅导员等所有人员都要参加展示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引导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会后,李春晖院长对三位教师的展示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思考和探索。他说,举办教学科研展示交流活动是学院根据自身发展实际提出的,希望通过活动使老师们在教学科研方面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互促进,见贤思齐,共同发展。通过活动说说自己、也看看别人,正在“忙什么、想什么、做什么?”,克服惰性,向奋斗者学习;找出不足,向优秀者学习;立德树人,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此外,学院还多举措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全面加强教学管理,浓厚科研氛围。针对学院教学科研整体水平低的实际,要求每位教师都要主持或参与各级教改课题,并将其作为聘期任务;组织教师在全校范围内观摩听课,对照“好课”开阔视野,知不足而努力;为老师们梳理科研项目申报清单,积极鼓励并为项目申报提供全面帮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