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咏比赛获佳绩,深情颂歌新中国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嘹亮、高亢的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在真知讲堂,这里正在举行我校“初心永在,颂歌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汇报演出,十一个参演节目分别来自22日的现场评委打分及经过两天教职工网络投票评选出的前八名和各项单项奖。我院(系)在全校34个参赛单位中获得第六名、二等奖的好成绩,在除音乐学院外的二级学院中名列第二,并因编曲、台风等独具特色被安排在中段出场,掀起了演出的一个高潮。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亲自为获奖单位颁奖。

9月27日晚,我校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唱响时代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我院学生的参赛曲目《少年中国说》以慷慨激昂的朗诵、动听的歌声,展现了师大学子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荣获二等奖。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成绩的取得背后是学院上下所有领导、教职工、广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为组织好教工合唱比赛,从6月24日学校工会布置这项工作,我院就开始积极布置,并专人负责组织、策划。赵峥、郑玉香等老师负责整体组织、策划,从暑期就开始了前期筹备工作,精益求精,不辞辛苦。开学后,学院分工会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挑选演出服装,设计录制视频,组织和服务工作有条有理,耐心周密。

在学生合唱比赛中,院学生会的负责同学精心挑选曲目,认真组织排练,邀请音乐学院学生进行指导。同时,精心设计舞台呈现方式,将朗诵、合唱、宣誓等有机融为一体。

二、全员参与、不辞辛苦,合唱比赛成绩优异

在排练的过程中,全体参与的师生员工,只要没有教学和课程任务,全勤参加。有的老师把幼小的孩子托付家人,有的同学带病坚持,克服困难,认真完成排练。院领导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各次排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鼓励作用。在9月22号下午的教工合唱比赛中,全体参赛教职工以最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爱国热情、最佳的排练水平登上舞台,耳熟能详的歌曲、优美新奇的旋律、耳目一新的台风,赢得了场下评委、观众阵阵掌声。在27日的大学生合唱比赛中,我院学生的《少年中国说》更是将新时代大学生和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学生勇挑重担、砥砺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评委的高度肯定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们全体师生交出的满意答卷、展示了我院新建学院的院风院貌,向祖国70岁华诞献礼。

三、凝心聚力、继续前进,开创学院建设新篇章

此次合唱比赛,唱出了精神、唱出了气势、唱出了信心、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力量,极大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展现了学院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全院师生团结一心,为争得荣誉而喜悦,为祖国强大而骄傲;更满怀信心,再接再厉,把合唱比赛中展示出来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院日常的各项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向着更高更好更卓越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