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系)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0

5月23日上午,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吴莹教授在我院(系)学术报告室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家政学概念阐释和学科范畴》的专题学术报告会。

吴莹教授围绕“什么是家政”、“什么是家政学”、“家政学研究什么”三个问题展开阐释,详细介绍了家政学学科范畴、学科内涵、研究内容、意义与价值以及国内外家政学的发展状况与发展历史。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吴莹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厘清了人们对“家政”的模糊认识,使老师们对家政学专业有了全新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对办好本专业的信心与热情。

吴莹,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家政学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家政学、家政服务与管理。致力于家政学专业建设及教学与科研工作,完成 “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等国家级、省级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带领家政学专业团队完成了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9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3项。2014年著述《家政学原理》(光明日报社出版)专著1部,2015年主编国家级教材两部《家政学导论》(中国农业出版社)、《外国家政史》(中国林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