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系师生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0


6月30日,我系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学习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西柏坡是著名的革命圣地,是我党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的西柏坡的革命历史;参观廉政教育馆,系统学习了我党自1927年到新时期纪律检查的制度机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参观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居,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2018年5月新发展入党的学生党员郑重佩戴党徽,庄严宣誓。在党总支副书记刘志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和宣誓活动让全体党员系统了解了西柏坡的重要历史地位,认识到西柏坡对解放全中国、建立新政权的决定性战略意义,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30日下午,全体师生党员来到李家庄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发布和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参观了李家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我系三个教工支部和两个学生支部共同组织,这也是本学期系总支“师生党员结对子”和开展师生支部共建的主题活动之一,师生党员通过一起参加学习讨论、一起开展支部活动,多形式抓好专题学习和讨论,以此实现师生联动,同“学”共“进”。

为纪念建党97周年,系党总支提早部署安排,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了主题党课和志愿服务活动。6月28日,系总支书记雷平化以“不忘初心,切实发挥教师党员在新时代本科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各支部开展了援助基层教育、规划扶贫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