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系召开学生干部“洁洁良”事件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0

5月6日,我系就厦门大学研究生“洁洁良”事件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志红、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杜晓辉老师介绍了“洁洁良”事件发生的缘由和经过,并引导学生对“如何看”和“如何做”两个问题,分别从“中国人”、“大学生”、“学生干部/党员”、“网络”四个身份进行多角色、多角度思考,让学生意识到首先作为中国人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守法;其次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明确是非观;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或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决绝做“双面人”、“精致利己者”;最后,做到网络媒体中不滥用权力。

刘志红副书记强调,“洁洁良”是当代学生群体中“任意为之”的一个典型。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从此事件中汲取教训,端正自己的立场,做有原则、有底线、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

会后,我系布置了各年级各班“关于“洁洁良”事件学习主题班会”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