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师名录

王亚坤

发布时间:2013-05-22   浏览次数:0

    王亚坤
    发表文章: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1篇,中文核心期刊5篇。
    1、A novel serine protease inhibitor from the venoms of Vespa bicolor Fabricius. Comp. Biochem. Physiol. B., 2009, 153: 116-120. SCI收录, IF: 1.989
    2、陶瓷膜在D- 异抗坏血酸钠精制中的应用。食品科学,2009,30(18):209-211。
    3、D-核糖对大鼠负载游泳后胰岛素、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的影响及其抗疲劳、抗缺氧能力研究。食品科学,2008,29(11):591-596。
    4、连续发酵研究及其应用进展。食品科学,2007,28(11):624-627。
    5、负载条件下D-核糖对大鼠游泳后血糖和血乳酸含量的影响。食品科学,2006,27(12):728-732。
    6、D-核糖功能与应用研究进展。食品科学,2005,26(8):486-489。
    科研项目:
    参加2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主持1项校级科研项目,参加河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各1项:
    1、“生物发酵法生产新医药中间体D-核糖”子课题——D-核糖生物学功能及应用研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子课题,项目主要实施 者(第二主研人)。
    2、北方硕螽唾液新型抗肿瘤肽分子结构和抗肿瘤机制的研究。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主要实施者(第四主研人)。
    3、D-核糖对大鼠心肌的保护及作用机理。校内科研基金(L2010B19),主持人。
    4、枣类活性成分分析、提取工艺优化及功能性产品开发。河北省科技厅(项目编号:10221003D),项目主要实施者(第四主研人)。
    5、创新型烹饪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的实践研究。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第四主研人。
    教学课程:
    主要承担《食品分析技术》和《食品生物化学》这两门食品专业必修课程的讲授工作。《食品分析技术》在2009-201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课程,本人获得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