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成功举办新疆冰雪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0

1月10日,新疆冰雪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是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培训中心委托,由我院承办。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上培训期间,邀请了《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作者、北京市滑雪协会副主席、北京雪帮雪业董事长伍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冰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宇、张家口中雪众源山地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观庭等专家等分别围绕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国内外冰雪旅游发展形势、滑雪度假区的规划与发展等主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受训人数达400余人。

在实地调研中,走访了北京、张家口、石家庄等城市滑雪场及度假区,就冰雪运动的开展、冰雪项目的运营与冰雪旅游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在调研中还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有关专家召开了座谈会,就新疆冰雪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对策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都充分认识到新疆冰雪旅游的发展应借助北京、河北的冰雪先进管理经验,扩大新疆冰雪旅游优质产品的供给,深挖冰雪旅游消费的潜力,推动冰雪旅游与相关行业融合。同时借助新疆冬博会,应用新技术手段,打造一批新疆的知名冰雪旅游品牌,推进冰雪文化产品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