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邀请澳大利亚养老专家韩文慧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0

10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澳大利亚南十字星集团韩文慧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题为《澳洲养老概况》的专题讲座,组织家政学专业2020级、2022级本科生在学院楼C402会议室集中学习。

韩文慧老师结合多年澳大利亚养老行业的实践经验,围绕澳大利亚的养老模式、养老院及常用设备、COVID-19感染预防和管控的相关规定,以及在澳洲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个性化护理服务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澳洲养老的相关情况。在讲座最后,韩文慧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就目前家政行业发展趋势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韩老师勉励同学们,在未来人口老龄化的北京,家政行业必将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潜心学习,夯实专业基础,锤炼专业技能,为我国家政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家政学科的专业建设和发展,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扩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和家政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合作走深走实,致力打造专业性强、学术价值高、学科领域广的专业发展平台。


主讲人简介:韩文慧,女,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计算机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兼任西澳内蒙古联合会理事,多年致力于澳洲养老行业发展研究和实际参与,目前就职于澳洲南十字星集团。该集团是西澳大利亚领先的非营利性老年护理供应商之一,是大型连锁机构,旗下有几十家养老院,50多年来一直为西澳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老年护理和心理健康服务,造福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