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2021级家政学硕士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下午,我院2021级家政学硕士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在学院楼C4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院长李春晖、副院长王永颜和部分研究生导师、2021级和2022级家政学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在现场参加了会议,部分研究生和导师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两位家政学研究生展示了一学年以来在家政学领域取得的思考和研究成果,并且在分享成果的同时,还向研一新生和本科生分享了学术研究和学习思考的方法和技巧。

两位研究生同学汇报结束后,部分研一新生和本科生同学就汇报内容和学习生活进行提问。两位研究生同学总结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院长李春晖讲话。他指出,学术沙龙活动作为家政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要坚持开展下去;良好的氛围会对每一个成员产生正向推动力,学术氛围的浓厚和研究意识的增强要靠一点一滴的积累。他勉励大家要勤奋学习,要能够沉下心来,心无旁骛,专心学习和学术。他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学生中心”,加强师生学习和研究共同体建设,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术沙龙上,王永颜和导师代表李敬儒分别发言,介绍了组织召开学术沙龙的出发点和主旨,点评了两位研究生同学的汇报,勉励大家勤学勤读,拓展思维,踏实科研,注重细节,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做好每一次学术活动的点滴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