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学校“省级一流专业”阶段性验收中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0

近日,在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 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验收工作,共有2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和23个省级一流专业参加阶段验收。其中,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和2个省级一流专业被评为“优秀”。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参加验收,获评“优秀”。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于2021年度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年来,在学院大力支持和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前教育专业获批一流本科课程4项,省级教改项目4项,教改论文4篇,教学成果奖励3项,学科竞赛及实践创新项目多项,为此次一流专业验收打下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再一次证明,只要我们树立必胜信心、不怕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足短板,立足现实、长远规划,持之以恒、点滴积累,上下同心、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开创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新局面,就一定能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此外,2022年7月,学前教育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2年7月起至2028年6月)。按照教育部要求,通过认证的专业要重视状态保持,每年按时提交整改材料,认真准备中期审核,不断整改提高。

今后学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规范相关专业教学环节,认真筹备旅游服务教育与管理专业的师范认证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