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2021级家政学硕士研究生学年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0

10月6日下午,“家政学院2021级家政学硕士研究生学年汇报会”在学院楼C402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院院长李春晖、副院长王永颜和部分研究生导师、2021级和2022级家政学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在现场参加了会议,部分研究生和导师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位我校首批2021级家政学研究生分别展示了2021-2022学年在课程学习、文献阅读、实习实践、科研论文、学术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出了具体的规划,并对研一新生和本科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一年来,作为“新中国第一批自主培养的家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六位同学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与相关教研活动,认真完成导师的研究安排,无论在申报课题、发表论文,还是参与学术活动、深入家政业一线调研等,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整体精神面貌和科研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院长李春晖总结讲话。他要求,研究生同学树立科研意识,提升研究能力;要建立师生之间和学生之间的研究共同体,使学生能紧跟导师的节奏,使同学之间共同进步;要坚持成果导向,学习有效果、科研有成果;他指出,研究生学年汇报具有重要的意义,高年级同学通过汇报会展示了学年学习成果和学习体会,低年级同学现场聆听了学长的成长体会,朋辈教育的示范引领效应得以发挥,今后学院要将汇报会制度化,努力营造研究生群体浓厚的学术氛围;他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学生中心”,全面支持和深化家政学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汇报会上,王永颜和导师代表李敬儒分别发言,介绍了组织召开汇报会的出发点和主旨,勉励大家保持积极、勤奋的学习态度,对学术心存敬畏,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保持对专业的初心和热爱,在家政学领域获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