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与2022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0

9月29日晚,家政学院在公教楼A109教室举办与2022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教师、2022级46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李春晖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起源和发展,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人生之路。他从自律、读书、勤奋、担当四个方面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胸怀大志,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教师代表李敬儒老师发言,她强调,高尚的道德情操,广博的文化知识,娴熟的业务能力,健康的身心素质是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她勉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杰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校生代表王茹在发言中建议新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丰富的校园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承担新时代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用自己的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和荣光。

新生代表许可在发言中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学长在迎新和疫情防控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级新生已经接过了接力棒,必将传承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勇担时代责任,以百折不挠的气概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各教研室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等相关知识,专业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教授课程、研究领域等,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刻苦学习,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和实践。

会议开始前,学院为新同学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和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2019级校外实习生代表为新同学送来祝福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