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成功承办河北省家政学会202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0

8月7日,由我院承办的河北省家政学会2022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家政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以及本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会议,2021年度立项科研课题负责人代表和我院部分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东处长致辞。他指出,河北省家政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家政学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并积极围绕家政学专业建设和家政服务业发展发布科研项目、承担项目论证和评估评审等工作、编译家政学书籍及学术刊物、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宣传教育活动,依规开展家政相关专业继续教育,主动推进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为我省家政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家政服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践行政治建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严格依法办会,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把意识形态关;三要坚持学术强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服从服务国家大局,推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精品成果;四要坚持服务兴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贡献力。他表示,省社科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的功能,持续关注和支持学会的发展,共同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好服务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年来,河北省家政学会在河北省民政厅、省社科联和河北师范大学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不仅实现了从无到有,遵循学会宗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加强组织统领、扎实推进学会建设,加强宣传工作、服务会员和社会,开展学术研讨、打造品牌活动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理事单位的好评。

在随后举行的河北省家政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河北省家政学会党建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家政学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河北省家政学会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推选并审定了新增理事单位。

我院院长、河北省家政学会理事长李春晖做年会总结发言。他指出,家政学会成立一年多来,始终秉持“桥梁、纽带和平台”的发展理念和价值所在,得到了相关的部门、各理事单位和各位理事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也更增强了大家对家政学会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共同发展是学会行稳致远的不竭动力,学会将为每个理事单位提供平台支持,在遵守《章程》的前提下,全力满足理事单位的需求;同时,也希望理事单位和各位理事多宣传家政学会,为学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他强调,真抓实干是学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学会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各理事单位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学会内部管理机制,激发学会发展活力,强化学术平台、企业桥梁纽带的作用,遵章守纪,强化党建引领,团结实干,切实把工作做好。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我省知名家政企业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北寸草三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家政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现场

参观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参观河北寸草三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