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我院获学校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0

近日,学校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大赛综合组“团体优胜奖”。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魏晓楠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说课大赛一等奖、新课导言大赛二等奖、主题班会设计大赛二等奖,微课大赛二等奖,板书设计大赛三等奖;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王凤欣同学获得主题班会设计大赛三等奖;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张璇同学获得微课大赛三等奖。参赛团队所有成员载誉而归。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接到比赛通知时,三位同学正奋战在顶岗实习一线,她们充分利用实习平台,借助教学课堂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三位同学依据带班幼儿年龄的实际特点,制定课程目标和内容,她们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方案,经过反复磨课,最终凭借从容的教学姿态、扎实的课堂基本功和熟稔的教学技能运用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围绕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强化师范特色和师范意识,聚焦师范主责主业,在2021年推出了“强师工程”系列活动,通过立师德、树师风、厚基础、强技能四个模块的活动开展,紧紧依托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这个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