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我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围绕第37个教师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以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加强师范生教育情怀培养。

送祝福,举办教师节座谈会。9月10日下午,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举办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授、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教师以及从教30年教师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李春晖、党委书记汪翠琴为从教满30年的三位教师沈和江、王卫民、韩勇颁发纪念证书敬献鲜花,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与会教师逐一发言,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经历,畅谈从教初心和体会。院长李春晖分享了古文《师说》,勉励各位教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育人使命,要始终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党委书记汪翠琴总结时指出,好老师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而报答师恩最好的方式即是传承,希望各位老师要坚守从教初心,坚定教育本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报师恩,组织学生志愿行动。9月9日晚,教师节前夕,56名学生志愿者来到学院楼为老师们打扫办公室、教研室和会议室,同学们热情参与,细致打扫,并为老师们留下了提前写好的信,向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学良师,开展线上学习研讨。教师节当天,学院全体师范生集中学习了“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张桂梅和“中国现代幼儿教育奠基人”陈鹤琴的感人事迹,同学们备受鼓舞。

立誓言,组织集体观影和宣誓仪式。10日晚,学院在图书馆四楼观影厅组织集体观看影片《老师·好》,并举行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团委副书记冯文琪,190名师范生代表参加。

观影前,副书记于文华向“未来的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指出,国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不断奋斗!观影结束后,在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曲东洋的带领下,全体师范生进行了宣誓仪式,相信不远的将来他们将带着这份属于人民教师的信仰,扎根祖国教育事业,展现师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