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与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0

2021年10月7日下午,我院在C209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与课程建设研讨活动。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绩副教授做现场指导与专题培训。家政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课程思政”公开课设计展示、微课观摩、经验分享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程设计展示环节,学前教育教研室底会娟和家政教研室李敬儒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课程思政”公开课《学前儿童游戏的类型》和《家庭的功能与家庭生活的发展趋势》的教学设计思路;课程观摩环节,航空教研室陈效和旅游教研室张晓燕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从 运10 到 C919——中国“大飞机”的光荣与梦想》和《世界遗产之文化景观-西湖》的“课程思政”微课展示;经验分享环节,李敬儒就“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周学习体会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要点、难点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张晓燕以自己主持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世界遗产概论》为例,从申报愿望、资料准备、思政元素挖掘、后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心得。

最后,齐绩老师对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指导并做点评与培训,她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以及在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授课水平。她强调,“课程思政”最关键的一个点就是立德育人,在讲好专业课的同时润物无声的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通过课堂主渠道把爱国主义、中国自信、正确的三观传递给学生,“课程思政”要牢牢结合专业特点,立足课程本身,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等各环节,真正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与课程建设研讨活动,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厘清了课程思政在新的起点继续改革创新的思路,下一步,学院将举行“课程思政”授课比赛,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