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文旅品牌创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0

7月2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文旅品牌创建培训班开班式在我院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翟玉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赵益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候莉华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长李春晖主持。

开班式上,翟玉虎首先对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的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口援疆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援疆工作,长期以来,充分发挥对口援疆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受援地的“造血”功能,不折不扣、创新务实性的落实中央提出的援疆任务,在对口援疆工作中贡献了河北的力量,这次培训是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的又一次生动体现。在培训中河北师范大学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采取“理论讲座+现场教学”的方式,希望大家能学有所获。

郑振峰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我校作为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也是河北省较早开展对口援疆工作的高校,在招生学生、赴疆支教、互派教师、举办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为保证此次培训的顺利开班,学校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对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后勤保障、疫情防控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安排,组建了专门的团队,全力保障培训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赵益东讲话,他对我校积极承担、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此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参训学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其次要身体力行,展现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传承者的风采。最后要用过硬的作风,展现军的属性、兵的能力。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潜心学习、学有所用,体现第二师铁门关市干部的好形象、好风貌。

38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负责人赵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在培训期间,坚决服从组织各项安排,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开展交流、探讨,努力通过培训,观念更新颖、视野更开阔、思路更敏捷,将二师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带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共有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各团(镇)文体广电服务中心等30名学员来校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将涵盖旅游景区的创新与发展、农家乐运营与管理、乡村旅游研学的开发与设计、旅游商品开发、景区文艺演出创意设计、文旅融合开发与设计等内容。

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统计处副处长孙丽,学院副院长王德强,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培训班辅导员蔡振江,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培训班班主任李志勇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