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学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0

专业领域代码:040105

学前教育学专业是一级学科教育学专业下的二级学科,主要研究婴幼儿的身心发展与教育、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及专业成长、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学前教育政策与法规等领域内在规律的一门科学。学前教育学专业硕士于201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经历了十年的发展,逐步形成稳定的学术团队和明确的研究方向,主要开展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课程与教学发展研究三个方向的研究生培养。

学前教育学专业以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方面发展的复合型学前教育学学术后备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立志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服务、恪守学术道德的素养提升,重视学生确立正确的教育观,形成广阔的学术视野,养成创新意识和独立研究能力,帮助学生逐步成长为能够承担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等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