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承办的新疆巴州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0

7月3日下午,2022年新疆巴州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欢送仪式在我院举行。至此,为期12天的新疆巴州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由我院承办,共有来自新疆巴州各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项目负责人、州委组织部、州党校等25名学员来校参加培训,为期12天。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处长、巴州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云龙,我院院长李春晖,副院长王德强和培训班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班欢迎和欢送仪式。

赵云龙在欢迎仪式上讲话。他对学校积极承担此次培训的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等方面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河北省文旅厅和河北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下,已连续多年组织实施了河北省对口支援巴州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出一批旅游管理和经营人才,为巴州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迅速完成工作转学习、干部转学员两个转变,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培训工作,树立好巴州乃至新疆旅游干部的良好形象。

为保证此次培训的顺利开班,学院对培训师资、培训内容、课外实践、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安排,组建了专门团队,放弃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培训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培训课程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涵盖乡村旅游研学的开发与设计、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标准化建设、乡村文旅产业规划和文创产品开发、乡村旅游的运营与营销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等内容,在多个特色农村旅游景区开展了实践教学和现场观摩。

此外,学院还在培训学员中成立了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培训期间,我院旅游教研室党支部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