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党支部获评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公布了全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共遴选产生4个院系党组织为全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8个教工党支部、10个学生党支部为“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家政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获评“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家政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支部成员为家政学专业教师,是家政教工与河北省家政学会联合党支部。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由党支部牵头,积极开展“家政大家谈”系列论坛等活动,促进与家政学相关的跨院系、跨校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支部党员教师躬身实践学校劳动教育,在全校开展了“教全校学生包饺子”系列活动和“我型我塑”系列服装服饰辅导讲座,深受学生喜爱。此外,党支部员还积极组织党员和教师参与家政学系列教材编写、教学科研成果申报等工作,在家政学学科和专业建设中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46名,支部党员为家政学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支部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学生党员教育新形式。学生党支部创新工作案例《学生党员党性提升“五个一”工程》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举旗帜、讲政治、严要求、聚合力、树典型、促业务和显担当七个方面,严格做到“七个有力”。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取得明显实效和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