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27日晚上,家政学院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学院楼411举办。活动依托腾讯会议直播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院全体教师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观看比赛。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水小溪,学院班子成员,学校教学督导、我院教师沈和江教授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李敬儒、朱瑞玉、高蕊、姚海芳、王亚坤、董硕等6位学院教师。参赛教师分别就各自承担的课程《社会学概论》《健康管理学》《民航服务礼仪》《航空公共管理》《优生学》《旅游规划与开发》进行教学设计,深刻剖析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在精选典型内容的基础上,分别从课程设计、说课、教学展示等方面进行全面展示。

水小溪副处长对比赛进行点评指导,对课程内容选择、挖掘课程思政内容、把握内容深度,以及教学设计、时间安排、PPT呈现、教师着装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议。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教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此次活动是家政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比赛,提高了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推动了研究课程思政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