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我院举行家政文化月之实训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次数:0

4月11日下午,我校首届家政文化月之走近家政——实训室开放日的首场活动“茶韵悠然”顺利举行。

活动在学院楼茶艺实训室举行。学院专业教师宁静为参加实训室开放日活动的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溯源、茶的分类以及茶具使用,并为同学们示范了泡茶品茶的全过程。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亲手冲泡。

实训室开放日活动在宣传报名阶段,就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仅一中午的现场宣传,就有300余人扫码入群。最后,通过定时群内接龙的方式产生了能够实地参观体验的40名同学。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我院“青春之歌”导游队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学院各专业的实训室。

实训室开放日活动分为“茶韵悠然”“童心世界”“餐桌艺术”“空中体验”四个主题,分期开展。活动突出参与性和互动性,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展现家政教育魅力,增进广大师生对家政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