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顶岗实习培训动员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汇报展演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0

12月6日晚,我院在公教楼B座108举办了顶岗实习培训动员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汇报展演。

会上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情况,对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获得各单项比赛第一名的同学进行了现场展演。

学前教研室主任、我校第三十期顶岗实习驻县教师马季对汇报展演情况进行点评并作岗前培训。他首先肯定了参与展演同学的精彩表现,认为这既是汇报展示,更是对即将参加实习支教学生的教育培训。他结合自己的实习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把握好“课例式、问题式、诊断式”三种教研,处理好“与驻县教师、与同事、与幼儿”三种关系,充分利用顶岗实习支教的机会“受锻炼、做贡献、长才干”。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作实习动员。她说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事业,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广大同学以一名新时代师范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锻炼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服务京津冀学前教育的发展。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处理好“教师、学生、岗友”等多重角色,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总结反思能力,嘱咐学生服从管理、保证安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李阳作为实习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会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技能,认真完成实习工作,实现从一名大学生到“准教师”的转变。

副院长王永颜、学生辅导员、2018级学前教育、2020级学前教育专接本全体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下学期他们将分批前往北京、石家庄、邯郸、衡水、邢台等地进行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