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学院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0

近期,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紧密对接机关处室,整合宣讲教育力量,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2日下午,邀请博物馆副馆长朱绍华在公共教学楼A座204教室为学院2019级学生进行宣讲。朱绍华通过详实的国民收入、粮食生产、教育医疗、科技创新方面的数据资料,帮助学生科学把握中国经济社会进入新阶段的丰富内涵,并就我国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格局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11月25日晚,邀请校团委书记陈小雷在公共教学楼A座109教室为学院2020级学生进行宣讲。陈小雷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背景、突出亮点、民生议题、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在扎实学习中提升自己,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实现个人价值。

11月30日中午,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李辉在学院209报告厅为学院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进行宣讲。李辉以共青团建设为切入点,通过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从严治团三方面,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提高青年团员政治站位,促进高质量发展。他号召青年团员要勇担时代重任,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听党话,跟党走”。

12月3日下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涛副教授在学院楼209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宣讲。王涛借用《人民画报》的封面生动形象的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的13个五年计划,诠释了“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三个百年”深刻分析了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通过解读建议稿主要内容,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 “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王涛指出,在新征程开始之际,我们高校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立德树人,用学生乐于接受、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教育培养学生,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通过宣讲,我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