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

学院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保居民就业”的工作要求,鼓励、引导、帮助2020届毕业生积极择业、充分就业,学院切实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通过精准就业帮扶和“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就业岗位推送不断线。学院积极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时调整就业观念;依托学院领导、学科教师、辅导员、毕业生校友等多方力量,拓展就业渠道,定期收集发布共享各类企事业单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军队文职人员、直招士官、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等招聘信息,做到就业岗位推送不断线。

就业状况监测不断线。学院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帮扶老师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与未就业毕业生保持联系,了解学生就业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帮扶工作。同时,毕业班辅导员定期收集学生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上岗通知书等就业材料,认真录入、及时上报,精准分析监测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就业帮扶指导不断线。结合毕业生就业信息采集数据,建立完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台账,明确记录未就业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学院组织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与离校未就业学生结队,建立帮扶微信群,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就业观念引导、就业信息推介等,持续不断优化就业帮扶供给,实时关注就业进展。

校友助力学院就业工作不断线。截止目前,学院2020届就业率86.48%,4名同学考取公务员,6名同学实现自主创业,考研率较上一年度也有较大幅度提升。为增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学院提前谋划,组织2020届优秀毕业生针对考研、考公、考编等开展多次经验分享会,发挥校友资源,助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学院专业对应的旅游行业、酒店行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还处于不饱和的运营状态,对工作人员的招聘需求较低,用人规模缩紧,这给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参与、齐抓共管,扎扎实实地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优质就业服务,确保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