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校友工作

我院举办第二届“校友讲坛”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复习备考、院校选择的技巧,增强考研的成功率,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于9月11日晚利用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考研,学长学姐来带你”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这也是校友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2020届考研成功的宋静雯(成功升学至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王瑞(成功考入西南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李梦瑶(以初复试双第一的成绩考入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穆润西(跨专业至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马金鑫(跨专业考研至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等5名优秀毕业生作为主讲人,同2017级、2018级共306名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

五位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留学申请的注意事项和雅思备考、心态调整和观念转变、就业趋势和国家政策解读、自习室的利用和自我约束机制的建立等角度进行了分享。他们用自身的成功经验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备考中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确定目标;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要充分利用自习室,建立独特的自我督促机制;要合理规划时间,学会建立知识逻辑,融汇贯通各科知识。

五位校友的亲身经历极大地激发了考研学生的奋斗激情,使广大同学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我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充分挖掘优秀校友资源,2019年举办了首届“校友讲坛”系列讲座。通过讲座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坚定学生的专业信念,树牢学生的专业思想,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