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我院(系)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0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4月27日下午4点,2019级家政学1班团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虽然没有真正相聚在一起,但团员青年依然热情饱满,团歌嘹亮。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系)围绕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组织一二年级各团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团日,通过共唱团歌、解读五四精神及其时代内涵、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收获体会等环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团日活动中,大家纷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如何担当时代责任、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发言。2018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青年团员郭彦说:“百年前,中国青年为国家权益走上街头,振臂高呼。百年后,中国新时代青年继续为民族的复兴不停奋进,奋斗追梦。历史落在当代青年的肩上,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励志勤学,勇于创新,接过强国的重任”。

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五四纪念活动。五四青年节当天,学院组织团员青年以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来纪念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作出自己的郑重承诺。2018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的黄建奥同学在宣誓结束后表示要把入团誓词铭记于心,转化为行动,不断发奋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展“奔跑吧,青年——五四青春长跑”。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在5月4日当天用5.4公里的长跑“连接历史的昨日与今日”,用飞扬的脚步传递新时代青年的蓬勃生机。活动当天,百余名学生在全国各地通过打卡的方式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在长跑途中用手机记录下家乡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和沿途的风景,感受生活中日新月异的变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思考如何磨砺自己增强本领,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去。

另外,学院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在五四青年节当天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在网络平台上参与话题互动,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展现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