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0

专业领域代码:1254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是教育部从2010年开始设立的旨在培养旅游及其相关产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教育项目。在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10年3月批准设置旅游管理硕士(MTA,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2010年9月,MTA被国家列入201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计划,河北师范大学于2018年获得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专业特色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创新能力和旅游职业素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核心,实现与旅游相关职业或行业准入资质实现有效衔接。分为旅游信息化与智慧景区、乡村旅游规划与生态环境、航空管理与空域资源开发三个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