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举办“星火”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星火”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院(系)C215教室举行,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参训学生骨干共计11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公布了《旅游系学生干部量化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向全体同学发起了学生骨干成长倡议。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党务工作负责人汪翠琴讲话。她介绍了国家注重和加强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的背景,阐明了大学生和学生骨干在高校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学生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学习、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青年。

1111日起,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共分为四个模块进行。在“理念提升”模块中,党委秘书严佳以“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大局意识”为题,教育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在“方法指导”模块中,校团委副书记张艳、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王海燕对学生骨干进行了工作方法和自我成长的指导。在“难题破解”模块中,学生骨干围绕实际工作中的难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头脑风暴”,群策群力,破解工作难题。在“团队塑造”模块中,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增强学生骨干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