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组织结构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委员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校团委指导下的,学院先进青年群团组织。学院团委成立于2021年5月24日,现有28个团支部,一千余名团员,自成立以来,学院团委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和文体育人等工作。

“真”思想,凝聚青年信仰力量。我院团委以团支部为抓手,引导学院青年思想,全院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团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3团支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各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并多次荣获河北师范大学精品团日活动,凝聚青年团员信仰力量。

“善”服务,引导青年躬行求知。引导广大团员在志愿服务中矢志实学实干,鼓励团员将专业所学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推出“我家的故事”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从2019年至今,已开展婚俗篇、党史篇和年俗篇等,参与人数累计3000余人次,收取相关社会实践报告900余万字。

“全”育人,助力青年成才圆梦。搭建实践育人,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学生特长;引入“双导师制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重视团员身心健康发展,积极组织动员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强”创新,激发青年干事热情。开拓思路,精准发力,我院团委发起家学院“科创项目超市”,随着科创项目超市活动的推进,我院科研成果显著增多,科创成果获奖记录屡获新高。

“创”品牌,打造青年精品活动。学院团委立足家政学、师范专业特色,打造特色精品活动。依托家政文化月,营造家政教育浓厚氛围;依托特色劳动实践,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依托强师工程,全面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

   新征程,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发挥青年作用,不断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让广大青年切实看到团的身影,听到团的声音,感受到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