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组织结构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社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3-05-16   浏览次数:0

开新家政学社

北洋女子师范学堂的校歌中唱到“四千余载女届冥, 大幕忽开新。”本社团以其中“开新”二字命名。 本社团以传播家政学理念、造福人民福祉为目标,秉持“家政即生活、生活即实践、实践即能力”的原则,将家政学理念的传播、家政学课外学术研究和家政学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开启家政学新时代、开创家政学新纪元、开拓家政学新篇章。

大手拉小手手工社

大手拉小手手工社于2013正式成立,手工社日常活动以手工教学为主,立足于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知识技能,指导制作手工作品。三年以来,开展活动达八十余次,丰富和充实了社员和众多师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学年内多次开展日常活动并积极参与学校社联组织的各种活动。

                            青春之歌导游队                            

青春之歌导游队2012年6月成立,目前已经拥有成员200多人,影响范围波及省会10多所旅游院校。“青春之歌”导游队是集导游讲解、迎宾接待、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结合旅游专业特点的学生社团。社团活动紧密围绕专业特点,积极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

成立至今,已和河北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书香导游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旅游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并得到了河北省旅游局市场处、规划发展处、政策法规处、人事处,石家庄市旅游局市场处、规划处等旅游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平台支持,并与这些部门建立了稳定的业务联系。

导游队不仅创造性的完成了本学校的迎新讲解服务、重要学术会议考察讲解服务等常规任务,而且出色的完成或参与了“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9省31市高铁旅游联盟成立大会” “河北省4A级以上景区整改提升”等专业性强的社会实践工作。今后将逐向专业性更强的层面发展,如策划、规划领域的实践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