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一案例教学成果入选第七届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教育指导委员公布了第七届全国优秀教学案例库入选名单,全国共评出六项,其中由我院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沈和江教授申报的《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的效应机制---以河北各级旅发大会为例》案例成功入选。

我院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批以来,紧紧围绕河北省旅游发展的战略需求,在理论研究、服务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案例教学模式,积极参与“十三五”以来河北省、市各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各项工作,建立了2个校级和2个院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积极参与文旅部旅游援疆援藏、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等项目;2020年围绕河北省全域旅游创建申报的《河北省全域旅游典型片区开发的社区影响研究》项目获批河北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

下一步,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紧紧围绕学位点内涵建设,在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案例开发体系、骨干师资课程培训、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地方社会能力、人才培养过程管理等环节,积极对标学位点建设的评估标准,不断探索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模式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