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科研论文写作与方法指导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20211019日,科研论文写作与方法指导学术沙龙活动我院(线上)举办。本次活动由学前教育领域的专业刊物《幼儿教育》编辑部的刘婧文老师进行汇报和分享,学前教育教研室老师、研究生,201920202021学前教育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活动中,刘婧文老师以自己多年从事编辑工作的经验及技巧就论文写作中应该“如何选题”、“如何行文”、“如何投稿”三个学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专业且细致地讲解。同时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的3篇拟投稿论文《暴力动画片对3-6岁幼儿的消极影响及对策研究——基于社会学习理论》《我国幼儿园德育教育的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基于CNKI数据库的CiteSpace分析》《学前儿童入园焦虑的成因及对策建议——基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进行点评,指出了学生们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刘婧文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关于论文写作与投稿相关问题,刘老师的精彩分享和专业讲解,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写作水平、掌握写作技能,激发了学生们的写作热情。

本次经验交流由学前教育教研室发起并组织,旨在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论文写作技能,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研究意识和研究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