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开展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0


近期,我院结合家政学专业特色开展了系列敬老活动。

10月13日晚,我院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家政学院茶艺实训室,联合举办了重阳节茶文化讲解活动。来自家政学专业的同学为30余名国际学生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重阳节泡饮菊花茶的习俗以及不同种类茶的冲泡和品鉴方法。

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石家庄新华盛德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带领爷爷奶奶一起做了简单易学的保健手指操,讲解了老年人秋冬季身体保健常识,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才艺节目,以自己的专业所学回报社会。

10月16日晚,在学院楼C209教室举办了养老专题辩论赛,来自2020级和2021级家政学专业的学生围绕“居家养老好还是机构养老好”展开激烈辩论。通过对养老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辩论,进一步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重阳节前夕,学院“开新”家政学社编写了《老年保健知识手册》,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进行推送。手册包含“健康生活 益寿延年”“合理饮食 健康生活”“老年常见疾病预防”三个部分,对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季节饮食和疾病预防等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学院还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征文。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投稿,以文字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尊老、敬老、爱老之情。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在发挥家政学专业优势回报社会的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学生的家政情怀。2020级家政学专业韩博渊同学在辩论赛中深情地说:“提升专业技能,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是我们家政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