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校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今年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5月20日-6月20日),也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按照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学学科和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加强学术交流,举办我校第二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继2019年5月举办首届“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发展论坛”之后,5月23日上午,我校和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了2021年河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副校长郭毅、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立森等出席并讲话;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和省内高校、幼儿园和幼教机构的八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省内各地市200余所本科高校、高职高专和中职院校以及幼儿园的领导和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加强工作交流,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育与管理研讨交流会。6月4日上午,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市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的专家和学生工作者,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开展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育与管理研讨交流会。大家就所在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教育管理开展了热烈研讨,围绕“女子学堂”、“第二课堂”等特色活动,结合自身经验,就辅导员专业成长、学生班级管理等进行了分享。  

加强专业宣传,增进广大师生对于学前教育的了解。5月26日起,在学院四楼大厅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学前教育办学特色展,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特色。宣传月期间,举办了实训室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参观了学前教育专业奥尔夫音乐实训室、感统实训室、幼儿科学发现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提升了全校师生对学前教育的关注度。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劳动教育系列比赛,举办了具有学前教育专业特色的手工制作比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社团“大手拉小手”手工社开展了“圆梦青春”社团巡展活动,开展学前教育手工制作培训,激发了广大同学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兴趣。

加强研修实践,积极培育学前教育领域创新创业项目。6月15日至16日,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实践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多个实训中心,并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3D教具设计打印等多个实训课堂平台。此外,在“研学”活动中,学院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冀青调研等竞赛为平台,指导学前教育领域项目的选题、申报、撰写、路演,加深学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

通过学前教育宣传月等有系统、有计划的专业拓展活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近期,在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绘画、书法、艺术实践工作坊三个组别中获四项省级二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荣获“红色故事微漫画”华北赛区二等奖,在“调研河北”中获省级三等奖。学前教育专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