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扎实开展学生专业拓展实习实践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0

近日,根据学校对本学期实习实践周相关工作要求,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开展相关专业校外实习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6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家政学专业学生到石家庄老年大学进行专业认知与行业考察。副院长王永颜、家政学教研室主任马丽、辅导员冯文琪和家政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共70人参加。

在老年大学,师生观看了老年大学的宣传片,参观了石家庄老年大学的校史馆、教学区、活动中心和图书馆等地,并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通过学习了解,同学们对老年教育有了更加清晰地认知,对老龄群体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家政学专业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深入地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家政学专业的行业和社会需求,也使自己的生涯规划逐渐明晰,有利于提高自身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职业胜任力。

同日,学院还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业技能教学研修和拓展实践活动。副院长王德强、学前教研室主任底会娟、副主任马季,辅导员申志琨和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的38名学生参加了实践活动。

技能拓展实践活动主要依托石家庄幼专比较完备的技能设施设备开展,由专业教师结合我校学生需求开发专门课程,并指导学生开展技能拓展训练。两天的时间里,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3D教具设计打印等多个实训课堂平台,学生的专业技能有了一定的拓展,技能体验有所增强。之前,学院和石家庄幼专相关院系和部门在研修流程、设施设备选定、指导老师分配以及学生食宿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

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和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都是我校人才培养的合作单位。2019年6月,我校与石家庄幼专于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幼专设立了“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修基地”;2020年7月,我校与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在市老年大学设立了“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和“河北师范大学老年教育研究基地”。两年多来,双方在相关专业的师资共享、科研协作、管理互鉴等方面优势互补,进行了多项扎实有效的合作,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校际和专业间的联系,也为家政学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实习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