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评比和课题立项中屡获佳绩。

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评比中,我院两项工作成果获奖。其中,于文华主持,严佳、辛静梅参与的《学生党员党性提升“五个一”工程》荣获“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辛静梅主持,于文华、申志琨、冯文琪参与的《“云端自习室”——疫情下网络思政育人实践探索》荣获“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三等奖;于文华主持,严佳、申志琨、冯文琪参与的《以家政教育为抓手,让劳动在高校蔚然成风》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奖。

在河北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刚刚公布的《2021年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名单》中,我院冯文琪老师申报的课题“融媒体视域下大学生党员虚拟学习社区建设路径的探索研究”立项为“重点课题”(项目编号:GXDJ2021A009),赵丹老师申报的课题“课程思政视域下运用短视频平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研究———以抖音为例”立项为“立项课题”(项目编号:GXDJ2021B100)。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依托学生党员党性提升“五个一”工程提升筑牢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思想基础,搭建起党员引领,党团共建的平台;依托“云端自习室”培育自立、自主、自发的学习氛围,建设网络思政育人平台。学生工作队伍在思想育人、学风建设、劳动教育等方面齐发力,着眼精细管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申报,在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学院学生工作呈现积极向上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