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百年奋斗路,知史启新程”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百年奋斗路,知史启新程”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历时近一个月,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初赛于5月16日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学院近700名在校生均参与答题。初赛结束后,16个团支部分别推选出三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决赛。

决赛于6月3日下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翠琴、党委副书记于文华、党委秘书严佳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比赛现场。决赛分百秒答题和接龙答题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精准作答,你追我赶,毫不示弱,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比赛结束后,全体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华为活动做精彩点评,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青年学子明德励志,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全院掀起了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不仅激发了青年学子学党史的热情,也汇聚了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红色力量,是红色精神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继续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