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我院召开分工会成立暨全体教职工、全体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0

5月6日下午,我院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分工会成立暨全体教职工、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学校工会副主席程浩出席大会并致辞,学院班子、全体在职和退休教师参加了大会。

下午2: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分工会主席吕江帆主持会议。学校工会副主席程浩宣读了同意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成立分工会的批复,并对学院分工会的成立以及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学院推动工会创新发展、积极服务师生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院长李春晖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聚力奋进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几年来,学院基础建设不断加强,标志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亮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学院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报告》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了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凝心聚力,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肯干的作风共同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分工会主席吕江帆做《凝心聚力 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工会近年来在疫情防控、群众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就,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建设思路。

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奖励绩效发放办法》等15个规章制度。

党委书记汪翠琴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学院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解放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施学院发展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年多来,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学院整体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会在疫情防控、教职工文体活动、服务教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学院发展根基;二是要聚焦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增强组织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她殷切希望全体教职工聚焦新的建设目标,同心同德,求真务实,为建设有鲜明特色的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贡献新的力量!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分工,就落实大会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员们一致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