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我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0

4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庚伍老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刘庚伍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几次正确抉择》为题,重点围绕“到农村去——大革命失败后的抉择”、“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确抉择”两个问题展开。刘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数据,深入阐释了这两次重大抉择的历史原因、背景以及重大影响与意义。并引用影视剧作精彩片段与故事,通过对大革命失败后党内、国内的情势分析,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城市转入农村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这一抉择的伟大性、开创性;通过对党中央艰难抉择的情景再现,深入分析了抗美援朝抉择的重大历史意义。刘老师情感饱满、入情入理、细致入微的分析与讲解,使与会师生深刻认识到,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在极端困境中顽强不屈,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在同百姓鱼水情深中发展壮大,才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学院党委书记汪翠琴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走向辉煌的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内容丰富庞大,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全体师生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要从中深刻感受党的思想伟力以及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目的,师生共同奋斗实现自身梦想,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4月15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王卫英博士以《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青年》为题,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讲座。王卫英深入讲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等问题,号召广大党员青年争做“坚定有为的马克思主义者”。

本学期以来,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都积极为师生开展党史宣讲。师生党员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党史、讲好党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