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MTA实践基地名家讲堂】我院邀请白石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刘春阳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0

4月30日下午,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河北省劳动模范、我院MTA实践导师刘春阳,做客我院MTA实践基地名家讲堂,围绕区域旅游复合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旅游管理专业教师、MTA硕士研究生、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院长李春晖与MTA中心主任沈和江教授共同主持了讲座。

刘春阳以多年的旅游实践与研究,从旅游业的发展转向、旅游复合发展、打造生态绿岛三个方面,结合涞源县旅游的实际,以白石山景区旅游开发为典型案例,用大量的事实,系统讲授了涞源县以白石山旅游为核心的全域化开发路径,阐述了山岳带山地、山地带城镇、带康养、带度假、带产业的多业态发展格局,概括了“坚持景城同建、实现主客共享”,“实施复合发展、打造生态绿岛”, “强化五态交融,创新生活体验”的开发思路,创新了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复合发展的新视角,积极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最后,刘春阳书记结合涞源县白石山旅游发展的实践,在白石山旅游开发的创新模式、五态交融的模型构建与量化评估等问题,给广大师生提出了值得研究的选题。讲座结束后,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就山岳型景区开发、区域旅游融合发展研究的热点等问题,与刘春阳书记进行了交流。

刘春阳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体系新颖,诠释了白石山引领区域旅游全域发展的成就,丰富了师生专业领域的案例素材,也为我院白石山MTA实践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明确了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