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MTA实践基地名家讲堂】我院邀请石家庄智行创意公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郭东强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0

为夯实我院旅游管理学科与MTA实践基地的交流与合作,4月25日下午,石家庄智行创意公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强做客我院“MTA基地名家讲堂”,在学院旅游综合实训室,为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本科生,做了“创意设计驱动下的文创生态圈”的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中,郭东强总经理立足文化自信,通过引入大量文创的典型案例,系统讲授了文创项目创意设计的驱动力和文创产业体系的构成要素,并结合河北省文创产业发展的现状,以自身多年文创策划与管理的实践和研究,系统提出了文创产业“一核三带生态圈”的创意理念与创新路径,重点强调了文创项目策划、设计、管理与运营中应坚持的文化自信原则。最后,围绕老师同学提出的文创项目落地、创新创业、行业实践与市场推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与解答。讲座后,郭东强总经理与部分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师,就《旅游商品开发设计》课程的建设体系,进行了探讨。

郭东强总经理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分析总结透彻,与当前文旅融合发展、文化强省战略契合,拓宽了师生科研、专业学习的视野,为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向、教学科研实践,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