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走访活动专家组来院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0

4月21日上午,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专家组组长河南信阳学院校长王北生、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邢邦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任王华一行3人,对我院提名案例“基于校企合作的MPA航空公共管理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并听取典型案例汇报。

学校副校长郭毅、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玉萍、学校社科处副处长黄金辉,及家政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王北生和院长李春晖共同主持了会议。

会上,郭毅首先对“双走访”活动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产教融合是时代问题的具体表征和回应,深化产教融合是我国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我校一直鼓励和支持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通过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了研究课题与产业发展亟须解决的问题实现有机结合。

王北生对“双走访”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他表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起合作的桥梁,构建对话交流的平台,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企业,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郝玉萍代表企业对案例成果进行了介绍。她认为,河北师范大学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良好的本科教育合作的基础上,实施基于校企合作的专业学位基地建设,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实践基地与教学创新案例。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志勇老师对提名案例项目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询证,对项目的创新性、前瞻性和实用性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案例库建设工作中的高度融合,并为李志勇颁发了提名证书。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我院部分专业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