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

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0

4月18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师和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后,于4月15日下午,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专业特点和发展实际深入研讨的情况。

集体学习中,大家结合专业发展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认真分析了学院旅游管理服务与教育等本科专业的特点和发展现状,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学院应精准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专业的实际,抓住机遇,在职普融通、职教师资培养、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等方面持续用力,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资源共享和理念借鉴,将师资培养作为服务职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的人才。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专业建设要主动融通职业教育路径,摆正学科建设与技能培养的关系,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的优势,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突出人才培养的产出导向,努力培养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人才。